平台公告

朝鲜族F-4签证必需的“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培训班招生简章

更新时间:2015-12-04 11:06:59点击次数:1981次

一、项目背景:

随着2015年韩国法务部签证政策的变化(2015年下半年开始,没有单纯访问就业制H-2签证的配额;C-3签证经过6周技术教育后改签为访问就业制H-2签证时,必须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等),越来越多的朝鲜族同胞选择通过“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 한국국가공인자격증),把C-3-8签证变更为F-4签证。

但是,朝鲜族同胞在韩国参加“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培训(含笔试和技能)会遇到周期长(培训——考试——改签——就业,一般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费用高(每月的生活费需要70~80万韩元)等难题。 

为了方便中国的朝鲜族同胞通过“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取得F-4签证,经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商务部指定的“黑龙江省对外劳务服务平台”,也是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黑龙江地方公共机构)牵线,由韩国中央职业专门学校(是考试承办单位——韩国产业人力公团指定的“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培训机构和考点)与中国黑龙江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黑龙江省商务厅备案的合法劳务培训机构)合作,在哈尔滨举办朝鲜族取得F-4签证必需的“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培训班。

二、项目优势:

    1. 年龄限制小。

2. 时间短,费用低。

    3. 签证要求放宽,无需“无犯罪记录证明”。

     4. 培训机构为韩国产业人力公团指定考点。

    5. 韩国培训机构免费推荐就业。

三、项目流程: 

l 在黑龙江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1~2个月

l 模拟考试 

l 模拟考试合格人员统一办理C-3-8签证(不及格人员继续免费培训)

l 赴韩强化培训(韩国中央职业专门学校) 

l 参加韩国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笔试)

l 技能培训及技能考试

l 由韩国中央职业专门学校统一办理合格人员签证变更手续(C-3-8签证变更为F-4签证,)

l 由韩国中央职业专门学校免费推荐就业(推荐成功率一直是100%

四、招生对象:

25 ~60周岁的中国朝鲜族(含不具备6周技术教育的人群)。

五、招生专业:

1. 信息处理技师정보처리기능사):国内1~2个月笔试培训,在韩1~2个月技能

培训。在韩笔试时间为每周六、日。

2. 面点技师제빵기능사):国内1~2个月笔试培训,在韩1~2个月技能培训。在韩笔试时间为2/年(20162次笔试时间都在1月)。

3. 塑钢窗技师플라스틱창호기능사):国内1个月笔试培训,在韩1个月技能培训。在韩笔试时间为2/年(3月、9月)。

六、报名方法:

从即日起,电话报名。电话报名登记人数达到指定人数,即可开班。

报名电话:0451-539849558247408613936278218(业务咨询)

七、培训地点:

国内培训:黑龙江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2574-3

国外培训:韩国中央职业专门学校(地址:首尔市永登浦区道林路157

八、培训费用:

国内学费:3000元(由黑龙江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收取)

国外学费:赴韩后由韩国中央职业专门学校收取。信息处理技师40万韩元,面点技师60万韩元(含材料费),塑钢窗技师70万韩元(含材料费)。 

食 宿 费:国内食宿由黑龙江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国外食宿自行安排(或韩国培训机构协助),费用自理。

目前朝鲜族同胞赴韩务工签证类型比较

No

签证类别

签证要求

年龄要求

备  注

1

访问就业制H-2签证

抽签,或韩国亲属邀请函

25周岁以上

2015年下半年起,没有配额。

2

C-3-8签证赴韩——在韩6周技术教育——签证变更为H-2

1.在韩接受6周技术教育

2.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25~45周岁

每年配额3.6万,

在韩培训费用高,学费 食宿费合计近300万韩元。

3

C-3-8签证赴韩——在韩参加国家技术资格证培训、考试——签证变更为F-4

1. 在韩2~3个月技术培训

2. 参加国家技术资格证考试(笔试 技能考试)

3. 不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25~60周岁

考试合格率低。

培训周期长,费用高。

l H-2总配额30.3万人,现有在韩H-2签证人数已达28.5万人。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再没有新增H-2签证配额。

l 6周技术教育学费65万元(上交政府),每月生活费(食宿费、交通费、通讯费等)需要70~80万元。培训到就业所需时间3个月,总计生活费210万韩元(6周技术教育 签证1个月 找工作1个月)。

黑龙江祥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编辑:)

关于发布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

根据《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试(EPS-TOPIK)的通知》,现将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共计594人,名单详见附件1。 韩语考试合格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技能测试,且技能测试结果仅作为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