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在哈尔滨举办《中韩雇佣制系列宣讲活动(黑龙江会场)》

更新时间:2016-11-14 10:07:03点击次数:4134次

2016113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在哈尔滨最佳西方财富酒店隆重举办了《中韩雇佣制系列宣讲活动(黑龙江会场)》。本次宣讲活动,是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黑龙江省商务厅和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黑龙江地方公共机构)共同承办的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专题宣传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和省内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代表、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代表、劳务人员代表、中高职学生代表等70多人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商务厅国外经济合作处处长纪玫代表黑龙江省商务厅致辞。她在致辞中感谢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在黑龙江举办本次宣讲活动,感谢为筹备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并希望商务部投促局对黑龙江地方公共机构给予更多的业务指导、省内的劳务平台和劳务企业更加关注和支持黑龙江的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事业。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闫花处长代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致辞。她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系列宣讲活动的意义,总结2016年全国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业务进展情况,提出今后中韩雇佣制劳务工作的重点。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伯明代表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黑龙江地方公共机构做了“黑龙江省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业务工作汇报”。他在报告中从机构建设、网站建设、宣传推介、派遣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向大会汇报黑龙江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业务开展情况。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张晓梅对中韩雇佣制政策、业务流程、中韩雇佣许可制特别韩国语考试(EPS-TOPIK)、诚实劳务人员再赴韩就业制度等做了详细的解读。与会代表针对目前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中存在的报名人数少、派遣率低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编辑:zhaoxiaofei)

关于发布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

根据《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试(EPS-TOPIK)的通知》,现将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共计594人,名单详见附件1。 韩语考试合格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技能测试,且技能测试结果仅作为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