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学院在望奎县举行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宣传推介会

更新时间:2017-07-12 12:26:25点击次数:2647次

为促进我省对外劳务合作事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对外劳务输出市场,6月30日,我院望奎县举办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宣传推介会。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居堂,学院党委书记倪怀江、院长孙孟建、望奎县委书记单伟红,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铁雨,副县长吴迪、魏新策出席会议。

省商务厅、黑龙江省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绥化各市县(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劳务输出人员参加会议。

王居堂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商务部门和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对外劳务合作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对外劳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地区和行业分布更加广泛,各市县发展对外劳务合作积极性有所提高,对外劳务经营主体队伍不断壮大,经济和社会效益逐步显现,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王居堂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对外劳务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规范对外输出劳务市场秩序,对于损害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全面推进我省对外劳务合作平台的建设;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对外劳务合作的方针政策,在全省范围内营造有力的舆论环境;要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对外劳务合作平台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试行办法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倪怀江为大会致辞首先感谢省商务厅、绥化市政府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是由省商务厅设立的对外劳务公共服务机构。劳务平台在地方人民政府领导下,为劳务人员提供政府层面的公共服务,维护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以促进和规范本地区对外劳务合作市场。本次推介会的举行旨在以望奎为试点,探索劳务平台与地方政府合作,缓解农村过剩劳动力转移和下岗职工再就业等社会问题,切实落实国家脱贫项目,提高农民收入,助推地域经济发展。

单伟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是扶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发展劳务输出经济是我县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业转型的重要方式,我县立足产业支撑,积极搭建劳务输出平台,积极创造劳务发展的宽松环境。这次推介会对我县县域经济发展和促农增收来讲都是难得的机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县对外劳务输出的发展层级,让更多的农民、更多的剩余劳动力走出去,实现技能性、组织性、保障性和对外性输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真正实现院县共建,互利共赢。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更多的走近望奎、关注望奎、了解望奎,通过项目投资实现更多的本地就业,让技能性输出成为我县促农增收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

学院副院长吴伯明做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市商务局局长姚民致辞。

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赴日、赴韩代表分别发言。

赵铁雨主持推介会。

随后召开了劳务平台、劳务企业招聘对接活动。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体现,学院将以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和望奎县共同携手,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zhaoxiaofei)

关于发布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

根据《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试(EPS-TOPIK)的通知》,现将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共计594人,名单详见附件1。 韩语考试合格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技能测试,且技能测试结果仅作为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