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韩国

灰姑娘嫁豪门?别做梦了 韩国财阀半数选择“强强联姻”

更新时间:2018-09-28 17:37:24点击次数:821次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迎娶大象集团千金林世玲(两人已于2009年离婚)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迎娶大象集团千金林世玲(两人已于2009年离婚)。

   调查显示,韩国财阀家族的婚姻多为“强强联姻”,即选择与其他财阀结婚。据企业经营评价网站CEO Score于2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100家大集团中,参与集团经营的两代人(父母世代和子女世代)中,与其他大集团经营层保持婚姻关系(包括离婚和再婚)的数量为186对,占整体婚姻数量(367对)的50.1%。

   父母世代中,和普通人结婚的比重仅为12.7%,子女世代上升至23.5%。父母世代选择“政经联姻”的比重达到23.4%,子女世代则大幅下降至7.4%,可以看出备受诟病的“政经勾结”现象正在大幅减弱。

   此外,父母世代选择与从事医疗工作家庭联姻的财阀比重为3.9%,与子女世代(3.7%)无太大差异,父母世代选择与从事新闻工作家庭联姻的财阀比重为0.5%,子女世代为2.5%。   选择与其他大集团联姻数量最多的GS集团,GS与锦湖石油化学、LIG、中央日报、世亚集团、泰光集团、Asia控股、三票(Sampyo)集团等7家大企业均为亲家关系。

   LS与现代汽车、斗山、OCI、BGF、三票、SAJO集团,斗山与LG、可隆、LIG、SPC等4家大企业为亲家。
(编辑:jinyang)

关于发布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

根据《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试(EPS-TOPIK)的通知》,现将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共计594人,名单详见附件1。 韩语考试合格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技能测试,且技能测试结果仅作为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