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简介)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黑龙江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高职院校,是财政全额拨款的副厅级事业单位,隶属于黑龙江省商务厅管理。2011年4月,由黑龙江省商务厅批准为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是黑龙江省唯一合法的省级出国劳务报名机构。平台主要负责为劳务人员和外派企业免费提供对接服务;接待劳务人员咨询报名,建立劳务人员信息系统;发布外派企业招聘信息,向外派企业推荐合格的劳务人员并组织招聘;监督外派企业和劳务人员依法签署合同,落实相关劳动保障;对劳务人员进行出国前的适应性培训;加强对劳务人员的宣传教育和出境后的跟踪服务,掌握境外劳务人员动态;为归国劳务人员提供就业和创业提供服务。

  在四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为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培养了十余万应用性、技能型人才,为黑龙江省第三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学院占地面积4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032万元,图书37万册,校企共建模式校内实训基地14个,近三年来年均社会培训人数稳定在3000人以上。

  学院担负着全省商贸系统对内教育、培训,对外文化、教育交流的职责和任务,是黑龙江省旅游商贸类高、中级职业人才培养基地和黑龙江省中职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副处级单位)具体负责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业务(同时也负责商务部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地方公共机构业务),下设报名部、培训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并配备熟悉国家政策法规、精通外派劳务业务、懂法律、会外语的专职工作人员。中心设有固定的咨询服务窗口,主要接待广大劳务人员报名,定期组织劳务人员和外派企业洽谈;培训部为劳务人员提供出国前适应性培训;人力资源部负责建立并维护"劳务人员信息系统",为外派企业提供劳务资源,组织劳务人员应试,指导劳务人员与外派企业签订外派合同,协助外派企业为劳务人员办理各项出国手续。

  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以服务为宗旨,以诚信、守约为立身之本,本着服务社会、发展龙江、政府满意、百姓放心的原则,为城乡居民创造就业与再就业机会,为外派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劳务人力资源。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15号

  联系人:赵晓菲

  电话:0451-86681289;0451-86681061

  传真:0451-86681061

  邮箱:fuhanlaowu@163.com

关于发布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

根据《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试(EPS-TOPIK)的通知》,现将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共计594人,名单详见附件1。 韩语考试合格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技能测试,且技能测试结果仅作为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