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黑龙江省外派劳务人员考试中心简介

“黑龙江省外派劳务人员考试中心”(以下简称“考试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黑龙江省商务厅直属事业单位。20175月,经黑龙江省商务厅和黑龙江省编制委员会批准,“考试中心”合并到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考试中心”成立之初,为“黑龙江省外派劳务人员培训中心”,主要负责全省劳务人员出国前培训和考试业务。2005年,根据国家商务部外派劳务培训制度的改革,经黑龙江省编制委员会批准,更名为“黑龙江省外派劳务人员考试中心”。更名后,“考试中心”与培训业务脱钩(培训由外派企业负责),主要负责对培训后劳务人员的考试。

“考试中心”成立来,认真贯彻国家《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外派劳务培训管理办法》、《外派劳务培训实施细则》,以及省商务厅制定的《黑龙江省外派劳务培训考试实施细则》,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考试),大幅减轻外劳企业和劳务人员的负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受到外派企业和劳务人员的广泛好评。多年来,共组织培训考试五万余人次,并对合格的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派劳务(研修生)培训合格证》。

在培训环节中,督导外派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统编教材和教学大纲进行培训;在考试环节中,依据全国题库统一命题,保证了培训效果和考试合格率。通过培训考试,我省外派劳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得到国外雇主的普遍好评,为我省进一步稳定和拓展对外劳务市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考试中心”合并到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为更好地开展“考试中心”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考试中心”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和完善的教学设施,还可以借助于学院承担的“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拓展业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全省外派劳务企业和出国劳务人员提供服务。

“考试中心”将以服务为宗旨,以诚信为本,本着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原则,为外派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以提高我省外派劳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我省劳务人员在对外劳务市场中的竞争力,助力国家“走出去”战略和地域经济发展。

考试中心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革新街165号。

电话:0451-826313090451-82631311

邮箱:423238988@qq.com

旅游学院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15

   电话:0451-866812890451-86681061

传真:0451-86681061

邮箱:fuhanlaowu@163.com

关于发布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

根据《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试(EPS-TOPIK)的通知》,现将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共计594人,名单详见附件1。 韩语考试合格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技能测试,且技能测试结果仅作为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