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学院充分发挥劳务平台桥梁作用,扎实推进院县合作精准扶贫工程

更新时间:2017-09-29 10:41:39点击次数:4356次

近年来,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在强化劳务平台平台自身建设的同时,助力国家扶贫战略,充分发挥劳务平台的桥梁作用,扎实推进院县合作精准扶贫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922日,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望奎县人民政府,在哈尔滨市隆重举行了“院县合作签约仪式”。这是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作为媒介,成功推进落实的首个院县合作项目。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切实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共同推进“劳务扶贫工程”、“旅游扶贫工程”、“教育扶贫工程”、“希望小学工程”和“产业园区”建设工程。

早在2013年,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在望奎县设立工作站,开始实施“劳务扶贫”工程,为当地农民工和省内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进行免费对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6月,由黑龙江省商务厅和绥化市人民政府牵头,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望奎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宣传推介会(望奎会场)》。省商务厅、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绥化市商务局、望奎县政府、绥化市辖区10个县商务局等单位的主要领导,以及祥业国际等7家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代表、归国劳务人员代表、望奎县各乡镇农民工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东北网、望奎县电视台全程报道大会盛况。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和望奎县人民政府领导应邀做客黑龙江电视台《话龙点径》栏目,接受记者访谈。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发挥“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积极作用,以望奎县为试点,探索劳务平台与地方政府合作,通过出国务工,帮助农民工提高家庭收入,切实落实国家精准脱贫工程,推动地域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会议期间,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望奎县政府还联合举办了《院县合作精准扶贫对接会》,初步达成了“院县合作,精准扶贫”意向。

近期,黑龙江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将继续扩大“院县合作”区域,推进落实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与泰来县人民政府的“院县合作,精准扶贫”项目。

(编辑:zhaoxiaofei)

关于发布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

根据《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试(EPS-TOPIK)的通知》,现将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共计594人,名单详见附件1。 韩语考试合格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技能测试,且技能测试结果仅作为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