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吹响中韩雇佣制劳务集结号!龙旅为扩大我省对韩劳务人员输出添新“柴”!

更新时间:2023-06-07 15:15:53点击次数:914次
为助力乡村振兴,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扩大我省对韩劳务人员输出,在商务部投促局和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5月30日,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在宾县举办中韩雇佣许可制(黑龙江)地方公共机构宣传推介会。
为助力乡村振兴,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扩大我省对韩劳务人员输出在商务部投促局和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5月30日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在宾县举办中韩雇佣许可制(黑龙江)地方公共机构宣传推介会

宾县商务局宾县就业服务中心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

业代表、劳务人员代表参加推介会。

会上,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逄琳详细介绍了中韩雇佣许可制赴韩国就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该项目在制度规范、政策透明公正、减轻劳务人员负担等方面的优势,并重点解析当前韩国农业、渔业等行业亟需劳动力的情况。


宾县商务局副局长苏欣妍表示,宾县劳动力富集,具有发展对外劳务合作行业的优势,宾县商务局将与龙旅职院、宾县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携手,为当地有赴韩务工意愿的劳动人员搭建安心、放心的就业平台,持续强化服务,共同打造宾县对韩劳务输出品牌。
宾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清江表示,将积极创新工作形式,通过企业招聘会、自媒体平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力度,推动有意愿的劳动人员赴韩就业,全力以赴促就业。

中韩雇佣制劳务人员代表刘春波,介绍了通过中韩雇佣制劳务派遣赴韩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收获,以及回国后继续创业的成功经验。


推介会后,开展了现场宣介、劳务咨询、报名登记等工作。


2008年,中国商务部和韩国劳动部联合开展的中韩雇佣许可制劳务合作正式拉开序幕。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商务部指定的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黑龙江地区唯一派遣机构,一直以来致力于在全省范围搭建正规、高效、透明的赴韩劳务派遣平台,最大程度减轻劳务人员的经济负担,积极服务龙江劳务人员赴韩高质量就业,促进我省与韩国劳务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为开创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的新局面贡献龙旅力量。
(编辑:zhaoxiaofei)

关于发布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

根据《中韩雇佣许可制第四次韩国语水平考试(EPS-TOPIK)的通知》,现将本次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布,共计594人,名单详见附件1。 韩语考试合格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技能测试,且技能测试结果仅作为韩国...